香港青年大使計劃

最新消息


  • 2023/24香港青年大使計劃 – 現已接受報名
    由旅遊事務署及香港青年協會聯合主辦的「香港青年大使計劃」,致力透過多元培訓和服務體驗,培育更多熱衷服務社會的青年領袖成為代表香港的親善大使,向市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推廣香港的好客形象及多姿多采的旅遊特色,支持本地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 本計劃現正接受報名,歡迎15歲或以上,於本地就讀、即將前往或正在外地升學的全日制香港學生參加,詳情可按此參閱,截止報名日期為2023年6月30日。
  • 大使完成嗇色園黃大仙祠 2023(癸卯)年新春駐守服務
    香港青年大使於1月22日(大年初一)至2月5日 (元宵節)期間於嗇色園黃大仙祠提供駐守景點服務,為訪客介紹參拜路線,園內建築,並教導訪客繫紅繩以進行拜月老的祈願儀式。  
  • 大使參與「西貢海藝術節」
    由旅遊事務署主辦的「西貢海藝術節 」由西貢海出發,以鹽田梓為中心,串連橋咀洲、糧船灣和滘西洲 。在未來三年會以《再島嶼》為題,設有不同的公眾參與活動,並結合島嶼的歷史、文化、古蹟、自然景觀及藝術作品,為本地和非本地遊客提供多元的旅遊體驗。 香港青年大使於11月20日始至1月8日的週末參與其中,在鹽田梓和橋咀洲的訪客資訊站及周邊地方,以接待訪客、解答查詢,並支援當日各節目及導賞團的推行。香港的大自然美不勝收,大使能置身其中,吸一口清新空氣,仰望藍天,觀賞早於1億4千多萬年前已形成的岩石等生態面貌,絕對賞心樂事。
  • 香港青年大使聯盟舉辦「聖誕冬日奇緣」活動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在普天同慶的日子,香港青年大使聯盟即將於12月23日至24日一連兩天下午2時至晚上8時假山頂凌霄閣(P2層)舉辦「聖誕冬日奇緣」活動,透過音樂表演、攤位遊戲 (如聖誕放大鏡、冬至習俗拼拼看、聖誕文化對對碰) 及手作工作坊,分享各國聖誕節慶文化,實行與眾同樂,將節日氣氛推至最高點。現誠邀大家到場參與,同慶佳節,一起過一個開心難忘的平安夜!
  • 大使參與「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
    闊別4年復辦的「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於12月18日盛大舉行,以「一橋三隧」為路線,覆蓋標誌建築及主要幹道,讓單車選手體驗香港大型單車活動的樂趣。為響應是項盛事,逾130名香港青年大使參與其中,置身紅磡繞道上指引選手前往上線區,為他們吶喊打氣、派發選手包及紀念品,並在單車領取處提供協助等。大使能置身紅磡繞道,沿道欣賞香港最美的風景,並感受到車手無懼寒氣天氣的鬥志,感到難忘。

活動回顧


精選影片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秘書處


  • 香港北角百福道21號香港青年協會大廈4樓


    星期一至五 (9:30am-5:30pm)
    星期六 (9:00pm-1:00pm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 3586 8458

  • 3586 8311

  • yas@hkfyg.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