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內容 –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 YAS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的參加者須於暑假接受全面的培訓,例如透過五感導賞、活動設計和顧客服務等範疇,掌握導賞服務的核心技能,並特別着重向參加者介紹香港鮮為人知的寶藏,發掘香港的不同面貌。參加者亦將學習接待旅客的技巧,為香港開放出入境旅遊市場作好準備。

完成培訓後,參加者將獲委任為青年大使,於2022/23學年的任期內參與各項推廣香港旅遊業的義工服務。青年大使將會駐守於旅遊熱點和參與旅遊推廣盛事以接待訪客。他們亦會在社區組織活動,引領旅客及市民發掘本地更多不同角度的城市風貌,以及宣傳香港本土特色和獨特之處。

過去數年,青年大使於香港的主要旅遊景點,如山頂凌霄閣和天際100香港觀景台等駐守,以及於大型娛樂及“M”品牌體育盛事,如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和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提供服務。此外,他們也參與了「香港‧大城小區」推廣項目,為遊客提供西九龍的導賞服務,推動本地深度遊。而前往外地升學的青年大使,則會負責在當地院校籌辦活動以推廣香港和中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