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守景點服務 –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 YAS

香港青年大使逢週末及公眾假期駐守於香港的主要旅遊景點及設施,接待旅客及市民,並向他們介紹香港及提供實用旅遊資訊,發揚好客之道。青年大使更透過導賞服務、攤位活動及節慶音樂表演等,以豐富訪客的旅遊體驗。

青年大使曾在以下旅遊景點及設施提供駐守景點服務,包括︰

青年大使駐守於天際100香港觀景台,負責接待訪客、協助他們體驗各裝置設施、檢查門票、解答查詢等。

青年大使駐守於昂坪360,為訪客介紹節慶主題活動及送上節日的祝福。

青年大使駐守於前粉嶺裁判法院,帶領訪客穿梭於法院內不同的角落,以了解保育工作,並重溫法院及新界的變遷。

青年大使駐守於香港濕地公園,協助摺紙和襟章工作坊的推行,藉以向訪客介紹一些公園常見的動植物。

香港深度行

除駐守景點服務外,青年大使更會參與香港深度行的培訓及服務。2021/22青年大使參與了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香港.大城小區」的「西九龍」項目,他們在完成該局提供的專業培訓後,為多間學校和社福機構團體提供導賞服務,對象包括中小學生、少數族裔學生、外國交流生、大學生和碩士生,以粵語及英語導賞西九龍的特色地標,讓本地及海內外的青年朋友以全新角度探索香港。

青年大使為參加者介紹傳統老店「廖孖記」的歷史,讓他們認識傳統醬汁和了解廖氏家族如何從1915創業發展至今時今日廣為人知的腐乳大王。

青年大使向參加者講解「天后聖母龍舟奉金箔祈願」活動,並示範貼金箔在龍身的技巧。

青年大使在東南樓藝術酒店向參加者解說舊物故事館內的古董藏品「小姐櫈」,並分享古代紥腳文化。

青年大使向參加者介紹油麻地著名傳統老店「萬記砧板」,並分享保養砧板的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