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郊野全接觸 –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 YAS

香港郊野全接觸

姓名:林文樂
編號:YA12-086

今次有幸出席「香港郊野全接觸!」的開幕禮,並於起步禮中作幫忙,機會實在難得。雖然是次服務的時間較短,內容亦有所不同。但亦不失為一個好機會,去觀察一下應如何去安排一個活動的進行。經過開幕禮和起步禮後,標誌著盛事「香港郊野全接觸!」正式開始。其實香港有很大部份的地方依然是很漂亮的郊野環境,期望很項盛事能有助推廣香港的綠色旅遊!
姓名:莊慧心
青年大使編號: YA12-034
這次的活動是個很好的體驗,讓我推廣香港特色給遊客。這次也讓我有多些機會與外地遊客接觸,增加與他們溝通的技巧,比以前作出更多嘗試。但在這活動上,也遇到一些難題,例如有些遊客只逗留在香港一段短時間,他們根本不會去到單張上其他日子的行山活動,所以向他們推廣意義不大。另外,有一些遊客趕住去下一個景點,他們沒有心機想知道這個活動,不會希望停下來了解,這樣向他們進行推廣像打擾他們。最後,我覺得這個活動目的很好,可以讓遊客認識香港另一面的美,不再是普遍的觀光景點,但此活動也有一些限制,如果得到改善,應該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