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參與「高鐵青年號 – 創科體驗行」 –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 YAS

大使參與「高鐵青年號 – 創科體驗行」

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自2018年正式開通,標誌著香港接通國家高鐵網絡, 步入運輸新時代;亦讓香港與內地城市更緊密聯繫,並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發揮優勢。有見及此,香港青年協會繼2019年再次於4月11及12日續辦「高鐵青年號 – 創科體驗行」,帶領500名青年人一同乘搭高鐵前往廣州南站,參觀廣州市和佛山市的高新科技企業和文化景點,以體驗這香港的重大建設,同時提升對大灣區城市的高新科技、歷史、民生、文化和城市發展的認識。常言道:「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本計劃秘書處鼓勵大使從香港出發,出外探索,豐富閱歷。19名大使參與是次兩日一夜的旅程,從到訪廣州工業設計城、廣工大研究院、廣州勵豐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心橋及康有為故居等,初步探索了大灣區內廣州市的創新科技發展及其獨特的嶺南文化,更與同行青年建立友誼,體驗中港兩地旅遊的便利及精彩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