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使感想 –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 YAS

新奇好玩的挑戰年年都多

大好青春,有誰不曾想像過自己在四處遊歷?即使相隔多年,我仍然發着這個夢。起初,亦是這個原因促使我加入香港青年大使計劃。跟大家想像的或許差不多,第一年的體驗總是新奇有趣的。當時最渴望的正是在機場旅客諮詢中心當值,而我亦很慶幸成功通過面試,藉着這個機會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交流。一年過後,我仍然活躍於該計劃,始終每年都有嶄新的服務讓我接觸社會上廣泛的群體,擴闊眼界。今年,我更擔任小組組長的角色,挑戰自己去跟不同年齡層的青年人相處,從中鍛煉社交能力。以上種種看似精彩,關鍵在於你們主動踏出舒適圈的勇氣。

陳思盈

不一樣的體驗

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世界各地的旅遊業都受到嚴重影響,而我十分有幸可以為香港的旅遊業出一分力。作為青年大使,我並沒有像以往的大使般參與各種實體服務,而是在鏡頭前運用我的專長為留家抗疫的旅客和市民帶來溫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萬聖節的活動中,我不但跟多位專才大使合作跳舞,也扮演成一位加拿大人,以英語介紹香港及加拿大的節慶習俗,讓外國朋友在線上了解各地度過萬聖節的不同之處。疫情下,儘管我們只能隔着屏幕相見,但青年大使們依然能透過自身的力量讓旅客感受香港的好客之道!

曾子韶

「疫」境同行

疫情過後,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跟其他青年大使一起在社區推廣香港的旅遊特色。香港是一個擁有多元文化的地方,搭配著中西的特色,以及地道的色彩。透過我們的深度介紹和創意遊戲,讓旅客去發掘及探索,從大街小巷中尋找香港的人情味及生活百態,令他們有一個完美的旅遊體驗。香港旅遊業正面對各種挑戰,期待你加入香港青年大使的行列,一起在「疫」境中發揮正能量,好好鍛煉自己,為旅遊業的復甦出一分力。

陳卓謙

活力香港你我共創

作為香港的年輕人,我一直想找一個方法報答自己的家園。雖然這只是我第一年參加香港青年大使計劃,但我完全感受到這計劃如何提供機會讓我們發揮才能報答香港。這一年間,我被編配到香港海洋公園為旅客提供服務。我除了能免費參觀園區「澳洲歷奇」及「尋鯊探秘」外,更重要的是我能深入地學習到相關動物的知識,繼而與遊客分享,向他們傳揚香港在動物保育工作的工夫。短短半年的服務中,我能從小孩的讚嘆聲中感到滿足,從遊客的感謝中得到認可,亦從與組員的合作中肯定到自己的價值。我十分感謝香港青年大使計劃讓我改變固有內向的性格,同時加強了我對香港的歸屬感,讓我以作為香港人感到自豪。

陳展博

勿以善小而不為

回想參加「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的服務,我負責在大門前接待各國選手,並確保他們出入的大門緊閉。起初,我覺得這個崗位沒有多大趣味,及後發現大門的氣流會影響選手即場的表現,我才明白到小小的關門動作,背後是有多麼大的意義。最深刻的一幕莫過於親眼目睹香港選手李慧詩在比賽中奪冠,那時候全場觀眾欣喜若狂的瞬間,至今依然難忘。參加香港青年大使計劃,不但能讓我踏出舒適圈,也能豐富生活,更令我多了一份對社會的承擔和使命感。

莊善堯

人與人的連繫,從一個笑容開始!

不經不覺,已成為香港青年大使兩年之久。在這兩年間,我有幸參與不同的大型盛事和駐守景點服務,從中擴闊了自己的視野,亦對香港這處土生土長的地方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我曾經在新春國際匯演之夜中擔任持旗手,以及在街頭載歌載舞,向遊客送上節日的驚喜和祝福。當中的種種經歷不但讓我結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好友,更令我學會了如何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膜。有時,一個燦爛的笑容、一句親切的問候,已足以和對方打開話題。人與人之間的連繫,就是從這細微的動作開始建立。

鍾穎瑤